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武鸣区检察院赴江南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8-07-21  作者:曾淑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提升工程的工作部署,加强基层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相互促进,优质互补,共谋发展,7月19日下午,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率领该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共19人赴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参观学习、座谈、业务交流并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活动中,武鸣区检察院干警一行参观了江南区检察院的综合检务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及远程接访室,共同探讨了案件管理、未检、控申等工作的经验做法。座谈会上,江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玉明建对武鸣区检察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两院检察长分别就该院所处区位情况及人员编制、机构设置、检察工作、司法体制改革、检察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两院“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玉明建检察长指出:武鸣院迅速适应撤县设区的新变化,控申、案管、综合检务、机关党建、派驻检察室等工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及荣誉,值得江南院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充分利用结对共建这个良好机制,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相互激发,实现两院共同发展进步。
  

温守东检察长指出江南院是南宁市检察系统的一面旗帜,在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武鸣院去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下一步在解决干警行政级别、司法体制改革、业务发展不均衡、队伍建设和工作思路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实现双方彼此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推进结对共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随后,武鸣区检察院和江南区检察院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书。今后,两院将以结对共建这一平台为契机,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一系列共建活动,深化交流学习,互相学习借鉴,促进双方在互动中共同发展。座谈会后,武鸣区检察院干警分别深入到江南区检察院的刑检部、诉讼监督部、政治监察部和检务保障部等对口部门进行交流学习,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建立起了沟通交流的纽带,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