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武鸣区检察院:创新干部互派交流方式助力公益诉讼工作开展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一行到武鸣区国土资源局,就双方干部交流学习以及落实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并签订了《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与南宁市武鸣区国土资源局干部互派协议》。此举不仅创新干部交流学习方式,更是建立起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双向交流学习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水平。

  会上,武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首先对检察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互派人员跟班学习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互派工作人员,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机关干警大会上提出的新举措。通过开展干部互派能够促进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促进行政公益诉讼顺利开展,是一项互利双赢的举措。温守东检察长还向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介绍了全国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的发展情况、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的意义和作用以及武鸣区检察院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的情况。

  对派驻国土资源局的检察干警,温守东检察长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懂业务。要认真学习派驻单位的业务,要弄清弄懂各项业务的开展方式,以便更好地协助派驻单位开展工作;二是要多出谋划策。在协助派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要多为派驻单位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守纪律。要严格遵守派驻单位的学习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发挥检察干警严于律己的精神,在派驻期间不能有违法违纪行为;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在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时不仅要考虑法律效应,还要考虑到社会效应和政治效应。

  

  武鸣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潘辉德表示,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权的一项举措,是对国土资源局的有效监督。检察建议对国土资源局开展各类执法整治工作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国土资源局必定会认真对待、认真整改,同时也希望派驻的检察干警能够多献言献策,促进国土资源局依法依规整改。希望通过此次干部交流学习,为两家单位的共同发展搭建沟通桥梁,共同保护国土资源、维护生态环境,为武鸣区人民子孙后代造福。

  最后与会双方达成共识,建立检察机关与国土行政机关双向交流学习机制,互派1-2名干部开展为期3个月的双向交流,并建立起公益诉讼工作联动和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

  此次沟通交流会的召开以及干部互派协议的签订,有助于推进武鸣区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有利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到非法侵害。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