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官: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不仅是家庭的问题,更是社会的问题!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武鸣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联合城区教育局在甘圩镇中心学校开展控辍保学宣传活动。在学校的期中教育教学学生家长会上,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宣传我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促进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宣传活动中,未成年人检察部部长潘美胜针对活动主题作了题为《辍学学生对家庭对社会的影响》的讲课。潘美胜部长结合自身多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涉及到的辍学学生犯罪的情况,向师生家长们介绍了我城区辍学学生犯罪的现状,分析了导致辍学学生犯罪的原因以及辍学学生犯罪对家庭、社会的危害等。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生动而又震撼的案例,让在场的师生家长充分认识到义务教育阶段中学生辍学对社会对家庭都具有很大的隐患,呼吁学生努力学习,自觉抵御不良诱惑,做一个合法的公民、优秀的学生、懂事的孩子。

  同时,在讲课中潘美胜也提出了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父母应该尽的责任:多年来,武鸣区检察院注重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举措,竭尽所能让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但仅通过司法机关、学校的教育还远远不够,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加强孩子对法律的学习,知道什么不可为,知道恶小而为之会酿会什么的后果,让孩子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该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不少家长表示,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确实存在着一些不足,今后将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同学校一起努力,使孩子既努力学习又遵纪守法,做一个有文化的合格公民。该校校长也表示,在法制宣传教育方面希望与城区检察院多多沟通,进一步探讨法制教育开展形式,切实提高该校学生的法制意识,以法制教育促进学习,为孩子的成人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