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武鸣区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凝聚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合力,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和新修订的“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武鸣区检察院于530日上午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部分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城区关工委、民政局、妇联、共青团、教育局等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小学生代表及其家长、教师代表等近30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和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活动还邀请了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孙存昌博士、副教授到场对参会的孩子和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活动中,受邀嘉宾首先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三楼未蓝工作室以及八楼院史馆,在讲解干警的细致讲解下,大家对检察院案件办理流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武鸣检察近年工作情况及成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受邀嘉宾与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在九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潘美胜主持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钇志作活动致辞,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通报了该院落实“两法”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勇闯少年谷》系列之两法宣传动画短片,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干货满满的两法知识,大家被普法短视频深深吸引,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法治的种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悄悄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座谈中,作为研究家庭教育的专家,南宁师范大学教科院孙存昌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教学研究实践,与参会人员作了家庭亲子教育经验分享,从孩子成长中的常见困扰、造成亲子关系紧张的原因、健全人格的六个维度、父母如何进行有效教育等方面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并详细解答了孩子与家长提出的如何改善亲子关系话题的问题。

活动最后,未检干警为受邀嘉宾们送上“法治大礼包”——精心制作的“两法”知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和文具礼包,帮助孩子和家长提高法治意识,增强相关单位对合力落实“两法”的共识。

“普法视频很有趣,我们能从中学到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这次来检察院参加活动,我最大的收获是对今后改善亲子关系有了信心。”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本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除了对检察院的职能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增强了法律意识,更学到了家庭教育好方法。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代表也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强化职能部门联动,汇聚共治合力,共同构建起城区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持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能动履职发挥“司法保护”检察作用,合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全城区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