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蓝”护航“无毒”青春——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毒品犯罪的第一道防线,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武鸣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先后走进辖区内灵马镇中心校、武鸣中学开展禁毒法治宣讲活动。

   “大家好,我是禁毒小助手,下面由我介绍近年来常见的毒品:这款毒品是冰毒,它外观为纯白色晶体......”,一名同学站在检察官身旁举起手中的毒品样本,向同学们落落大方的介绍。这是该院创新授课模式,通过邀请学生担任禁毒小助手展示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与兴趣,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随后,检察官从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宣传普及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识毒、防毒知识和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深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切实提高青少年禁毒防范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积极投身到宣传禁毒行列中来,共同创建“无毒”校园。

此次活动营造了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将采取多样化宣传形式,持续开展禁毒防毒宣传工作,让禁毒知识更接地气、深入人心,用检察力量护航“无毒”青春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