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武鸣区检察院喜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时间:2017-08-15  作者:曾淑娥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检察长论坛?银川会议上传来喜讯,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获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这是该院首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武鸣区检察院紧扣检察中心工作,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强化检察宣传工作意识,优化宣传方式,对全院检察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报道,较好地弘扬了检察“主旋律”,传播了法治“正能量”,树立了检察“好形象”。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宣传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检察长多次听取宣传工作汇报、部署工作,并亲自对检察宣传的主题、重点、方向予以指导;组建宣传团队,明确分工职责,使宣传工作落实到人到事且有序;加大宣传工作保障力度,配齐照相机、摄像机、录音笔等设备,提高宣传工作效率; 注重培养宣传人才,多次组织宣传骨干参加各级的新闻写作、舆情应对等业务培训,提高其新闻意识和写作技巧。

  丰富内容,全方位开展宣传。明确了检察宣传的思路是“抓重点、聚焦点、凸亮点、展风采”,即重点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上级检察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本院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增强检察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执法公信力,如先后对本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举报宣传周”、“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同时还注重聚焦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合法诉求,通过案件发布平台及时发布职务犯罪查处情况,结合案例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传;突显工作亮点,及时总结卓有成效、具有推广性的工作经验;展现先进个人和集体的风采,树检察好形象,激发干警的荣誉感和进取心。

  拓宽渠道,构建立体宣传矩阵。首先是建好外部新闻发布渠道,加强与报刊杂志、网站等媒体的交流互动,了解不同媒体不同时期的宣传要点及组稿重点,有的放矢的采写和投稿, 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其次是积极开辟网络宣传阵地,陆续开通“武鸣检察”公众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和检察门户网站,综合运用文字、图像、声音、视频等方式及时发布检察信息;第三是结合帮扶共建、精准扶贫、“送法进校园”、“举报宣传周”、“邮路预防”等活动和驻乡镇检察室职责,积极组织检察干警“走出去”到城区各乡镇、社区、村屯、学校、企业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第四是通过检察开放日等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来”到检察院参观指导工作,坚持每年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赠阅检察日报、《公诉人》,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多条宣传渠道构建成一个立体的宣传矩阵,使该院的检察宣传覆盖面更广,宣传触角延伸得更深。

  今年以来,该院在各级媒体发表宣传稿件182篇次,其中,在《检察日报》、正义网等国家级以上报刊、网站刊发稿件21篇,在自治区级以上报刊、网站刊发稿件54篇,在市级以上报刊、网站刊发稿件67篇,同时,借助“武鸣检察”官方微信发送210篇,微博推送信息453条,其中有10条被上级检察院转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