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武鸣区检察院专题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8-02-14  作者:曾淑娥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2日上午,武鸣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入额检察官和中层领导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温守东检察长分别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武鸣区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温守东检察长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国家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意味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鲜明态度,意义重大。

  温守东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温守东检察长就进一步如何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宣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开展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各科室组织干警把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学实学透。二是带头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三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围绕党中央、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总结2017年的工作,谋划部署好2018年工作。四是积极助推法治武鸣建设。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及“五进”送法活动,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