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2018年武鸣区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已经送达,请查收!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武鸣区召开2018年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对2018年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武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就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讲话。他表态,武鸣区检察院将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级检察机关和城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采取有力措施,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法治权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温守东检察长指出,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将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检察职能。加强与法院、公安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二是切实做好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严格按照公诉工作规范化要求办理,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对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与法院做好衔接工作,做好出庭支持公诉和案件审判跟踪,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三是强化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建立对涉黑涉恶罪犯社区矫正严管严控工作机制,确保使每一个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受到应有法律的制裁;四是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准确理解和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五是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认真梳理控告、举报的相关材料,严格审查逮捕、起诉,当发现涉及职务犯罪线索时,及时向纪检监察委移送,依法严惩充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保护伞”的公职人员。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