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公益诉讼工作内部协作配合实施办法
时间:2018-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内部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协作和配合,规范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内部职责分工,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近日,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内部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详细阐述了人民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目标和原则,列举了公益诉讼的案件范畴和具体类型,同时明确了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的重要性,建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和员额检察官办案组模式,重点针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发现、移送、办理以及后勤、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规范,形成了以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为主导、其他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

  该《办法》的出台加强了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与其他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实现了公益诉讼案件信息互通、监督资源共享,为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