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不忘初心,武鸣检察两名干警再创佳绩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案件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市检察机关第三届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武鸣区人民检察院业务管理部的李婕同志和黄倩桦同志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市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信息化应用标兵”和“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监管标兵”称号。

  李婕同志是我院的员额检察官、业务管理部副部长,黄倩桦同志是业务管理部检察辅助人员,这两位同志在工作中细致耐心、规范严谨,严格依法依规审查案件材料和文书,切实承担起管理、监督、服务、参谋等职责。在日常的案件管理工作中,她们严守各项工作规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群众营造方便快捷的服务环境。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扩大信息公开度;二是稳妥推进电子卷宗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规范案件流程管理,进出口案件无错漏、及时排查办案过程中的不规范问题;四是做好日常统计,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功能;五是坚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细化评查报告,推进评查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在认真完成日常工作外,李婕同志和黄倩桦同志还特别注重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等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律师阅卷接待和服务等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律师阅卷制度》、《武鸣院案件受理工作规程与指引》等相关制度,为保障律师顺利行使执业权利、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营造和谐氛围。

  近年来,武鸣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队伍专业化建设,广泛开展岗位练兵,鼓励干警参加各类业务竞赛活动,切实提高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今年来共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培训6个班,共280余人次接受教育;组织干警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7次,参加各类竞赛活动4次,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有1名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6人获南宁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有30名检察人员获得区、市、县级奖项等荣誉。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