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武鸣区检察院连续两年获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从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遵义会议上传出喜讯,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联合授予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这是该院连续两年获得此项国家级荣誉。

  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是检察工作的窗口,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武鸣区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于今年8月份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的检察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检察新闻人要了解熟悉检察业务,以社会、群众视角讲好检察故事”检察宣传工作新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贴近人民群众,拓展检察宣传工作思路,创新检察宣传方式方法,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大力宣传检察工作新成效、检察改革新进展、检察队伍新形象,用鲜活检察声音汇聚更多法治正能量,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2018年,该院党组将检察宣传工作纳入院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决定由检务保障部负责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其他业务部门积极配合落实,形成了检察长亲自抓、分管副检察长重点抓、部门负责人配合抓、骨干分子主动落实的工作格局。为了使宣传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该院成立了宣传写作小组,出台《武鸣区检察院关于加强开展宣传工作方案》,使该院的宣传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力地推进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下一步,该院以此为契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和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继续按照张军检察长对新形势下做好检察宣传工作的要求讲好“检察故事”,努力实现检察新闻宣传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