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武鸣区检察院向武鸣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18-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27日上午,武鸣区检察院向武鸣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汇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上,武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庆向参会委员们汇报了2016年以来该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有关情况,并着重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征求人大常委会的宝贵意见。

  武鸣区人大常委会对武鸣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能依法加强对法院民事行政诉讼和执行活动全过程的法律监督,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积极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先后向相关单位发出督促正确履职的检察建议13份,及时解决了一批涉及民生民利的突出问题;探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并取得成效,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衔接并联动机制,强化检察机关内设机构之间的配合协作,完善硬件建设解决公益诉讼调查取证难问题,通过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行职责,为国家追缴回1200多万元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

  会议对武鸣区检察院今后更好地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效果和力度,进一步营造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良好氛围;二是强化检察监督,进一步增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质效;三是强化沟通联系,进一步凝聚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合力;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民事行政检察队伍素质。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