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群众最多跑一次便可排忧解难!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武鸣区检察院开展“12309”检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揭牌仪式邀请了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揭牌仪式上,武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同城区人大代表、城厢镇和平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奇谱共同揭牌。
  温守东检察长为揭牌仪式致辞,他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挂牌后,服务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宗旨,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在武鸣区检察院党组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务服务中心。
  本次“12309”检务服务中心是武鸣区检察院根据最高检院、区检院关于建设检察服务中心的部署,按照“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一把手工程” 的总体要求,围绕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化解矛盾的目标。“12309”检务服务中心是武鸣区检察院在原有综合检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升级后的“12309”检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设置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平赔偿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代表委员联络、警务保障、网络平台等七类工作区域。同时,电话热线“12309”,由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升级为检察服务热线。该热线检察服务热线接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法律咨询等检察服务业务。
  

前来参观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12309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增进检察院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