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武检要闻
在检察院里“能打能抗又能笑”的人是谁?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拟从法院、检察院各调10名干警集中待命,以备参与庆祝活动的警卫路线、周边制高点的防范控制,重要活动场所外围安保等工作,协助完成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此,武鸣区检察院司法警察时刻待命,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全面提升检察院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加强安全保卫能力。确保司法警察队伍做到“招之能来、来之在训练中,干警们充分利用训练场馆和现有的警用戒具,结合法警日常履职的需要,创新训练方式,对队列、擒敌拳、警棍术和警械具使用等基本技能进行重点训练,为促进体能的提升。此外,法警们每月至少要进行两次以上的长跑锻炼。训练休息的间隙,结合岗位实际学习司法警察办案职责、自侦办案程序以及安全办案细则,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技能训练并重。能战、战之能胜”,在60周年庆祝活动中出色完成安保任务。 

  训练过程中,参训干警精神状态饱满,勤学苦练,严守训练纪律。近年来,该院法警队伍不断加强训练,从理论到操作,从技能到体能都有明显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队伍整体素质大幅度提升。 

  近年来,武鸣检察院法警队伍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先工作方法和人才培养方式,打造了一支“纪律铁、素质硬、本领强”的司法警察队伍,该院各类活动中经常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在12309检务服务中心,他们接待群众,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同时进行安保工作;在重大案件中,他们保护公诉人出庭,时刻守护公诉人的安全;在检察官执行检察监督中,他们随身携带警械设备,时刻保护检察官。此外,还有检察各类开放活动安保维稳、城区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甚至是体育竞赛,都能看到武检司法警察队员们矫健的身影。他们是力量和安全的象征,他们“能打能抗又能笑”,为武鸣检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加密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接待预约
我要举报
  检察新媒体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微信公众号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武鸣检察新浪微博
小专题
友情链接: